市长申奥深入大肚川镇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日期:2018-07-19  发布人:穆刚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27


       7月18日下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市长申奥、副市长陈大伟深入我市部分镇村、重点防汛地段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现场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市长申奥一行先后来到大肚川镇老城沟村、大肚川村、太平川村、石门子村和九佛沟水库、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等地,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防汛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值班值宿、措施落实等情况,同时,还看望了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树军为带班领导的一线防汛工作人员。
       市长申奥在检查时说,面对主汛期的到来,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提高防汛应急反应和指挥能力;要加快防汛设施建设,迅速研究解决危桥、冲毁桥梁的重建工作,确保当地居民出行安全;要加强水源地管理,持续推进河道治理工作。
       申奥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主汛期防汛工作;要对重点工程、重点村屯等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防汛值班巡查,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和地质灾害情况,建立畅通的联系渠道,做到人员物资落实,应急预案科学有效;要巩固提升市镇村三级防汛责任机制,履行防汛工作职责,督促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组织做好防灾救灾、应急抢险工作;要强化预警监测,统筹全市力量,形成防汛合力,确保我市平稳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