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

日期:2017-02-2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960
     

  东宁以标准化、集约化、科技化、工厂化、品牌化、组织化的“六化”战略为统领,全力打造“东宁黑木耳”这一地域品牌,建成了全国最大的交易市场和生产基地,拥有了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最完善的产业体系,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中国黑木耳第一县”和“全国十大食用菌基地县”等称号。2015年11月8日,“东宁黑木耳”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首批六个“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之一;2015年12月12日,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东宁黑木耳在59个上榜区域品牌产品中与贵州茅台酒等产品进入前10名。

  “东宁黑木耳”这一品牌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与肯定,其品牌效益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东宁黑木耳富民效果最强。东宁黑木耳产量占全国的近五分之一,国家级雨润黑木耳批发大市场年交易量占全国三分之二,年交易额120亿元,带动就业4万多人,拉动10万农民人均增收超万元,占农民人均总收入的52%,农民人均纯收入连续七年稳居龙江第一,2015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将突破“双万元”。第二,东宁黑木耳品质全国最优。东宁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依托森林覆盖率达85.3%的良好生态环境,建设了国家级绿色黑木耳示范基地,制定了黑木耳产品行业、菌用木屑、小孔栽培等包括从种植到加工、销售一系列标准,并严格执行,造就了东宁黑木耳无与伦比的优良品质,“绥阳耳”牌黑木耳通过中国绿色食品中心认证,被评为全国无公害农产品(黑木耳)基地。第三,东宁黑木耳生产技术引领全国。建成了4家食用菌科研所、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9个国家级标准化黑木耳示范园区,引进消化和自主研发了新菌种、新机械和新技术,引进了黑尊、佰盛两个科技型大项目,实现了菌种菌包生产模式的革命性飞跃。特别是独创了小孔单片栽培、棚室挂袋和春耳秋管三项技术成果,获得“黑龙江省省长特别奖”, 引领带动全国标准化生产基地60万亩60亿袋,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东宁黑木耳”居全国区域品牌价值前10名,品牌价值433.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