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经济报头版】东宁入选全国首批“深呼吸小城”名单

日期:2019-07-26  发布人:宣传部訾立民  作者:田野 张晓姝  来源: 浏览量:5426


 

本报讯(田野 记者 张晓姝)近日,全国首批“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名单公布,东宁市成功入选。

“深呼吸小城”是指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及县级市。评选的指标包括“五高一低”,即森林与植被覆盖率高、历史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高、旅居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高、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推动力度高,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低。

东宁市自然环境良好、气候温和湿润,素有“塞北小江南”美誉。近年来,东宁市依托良好的地理位置和环境优势,大力推进实力、活力、进步、魅力、幸福“五个新东宁”建设,使绿色成为东宁市发展的鲜明底色,让绿色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充分展示出东宁“白天深呼吸、晚上数星星”的城市魅力,满足了广大市民对“深呼吸”的热切愿望和期盼,百姓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据了解,自2014年至2018年东宁市已经连续5年进入“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今年评选出的全国首批“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名单含金量更高,全国仅有30家县市区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