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9中俄文化节“相约东宁”文艺晚会

日期:2019-08-09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31




       聆听中西文化交融的美妙和声,品鉴东宁宝玉石文化的深远内涵。8月8日晚,我市举办2019中俄文化节“相约东宁”文艺晚会,前来参加2019中俄文化节的各级领导、中俄嘉宾和广大市民共同观看了晚会。 









       今年恰逢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进入新时代,本届中俄文化节是东宁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两地文化艺术交流和促进中俄两国睦邻共同繁荣发展的友谊盛会。晚会汇集了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仙境模范舞蹈工作室、俄罗斯梦想乐团、俄罗斯海参崴联合艺术团、十月星光组合、牡丹江市群众艺术馆蓝梦舞蹈团、牡丹江市朝鲜民族艺术馆和我市文化志愿者合唱团等中俄两国文艺团体,中俄双方文艺工作者联袂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歌曲、舞蹈、杂技、芭蕾舞等节目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精彩纷呈,参加演出的中俄双方演员相聚在一起,载歌载舞。中俄两国文化在这里激情碰撞,优美的歌舞在这里热情飞扬,唱响了中、俄两国睦邻友好,共叙友情、共同繁荣发展的友谊旋律。







 

       整场演出在充满中国元素的舞蹈《盛世花开》中拉开了帷幕,朝鲜族歌曲《雨花石之恋》、舞蹈《牙拍舞》,展示了朝鲜民族独特的风韵特色。来自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节目的十月星光组合激情演唱了歌曲《十送红军》《山楂树》,以清新的风格,抒发了对边城东宁的热爱,将整场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一首首充满深情的歌曲,一段段活力四射的舞蹈轮番上场,呈现给现场观众赏心悦目的经典演出,展现了东宁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两地人民以心印心、互助往来的深厚友谊。演出中,来自俄罗斯的表演艺术家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震撼心灵的音乐篇章,让现场观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纯正的俄罗斯芭蕾舞表演。舞台上,演员们恰到好处的表演强度和力度,仿佛超越了音乐和舞蹈的界限,展现了精湛的舞蹈技巧,将观众带入富有个性色彩的芭蕾舞世界。惊险刺激的杂技表演,让观众现场感受到了奇妙的魔幻之旅。动听的歌曲、优美的舞姿,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整场晚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