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交警大队开展满分驾驶人教育培训活动

日期:2019-08-15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来源: 浏览量:1175



       近日,市公安交警大队开展满分驾驶人教育培训活动。
       满分驾驶人是指因严重违反交通规则,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旨在让全体满分驾驶人学习掌握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使他们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切实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
       培训中,民警讲解了辖区交通安全形势,通报近年来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组织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对交通违法行为、交通陋习造成的严重后果进行了深入分析,教育引导满分驾驶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培训结束后,民警还对满分驾驶人进行路面体验教育,组织他们在城区主要路口充当交通劝导员,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加深他们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做到自警、自省、自律,争当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