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灾后防疫工作

日期:2019-08-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209



       今天上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深入我市受灾群众安置点和部分受灾村屯开展灾后防疫工作,确保洪水过后无大疫,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
       据了解,洪水过后是虫蝇孳生的高峰期,容易引发伤寒、痢疾等肠道传染病。为确保洪水过后无疫情发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积极行动,组织人员开展防疫工作。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市体育馆、青少年宫等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为受灾群众发放消毒物资、灾后防疫资料,详细讲解灾后防疫常识和消毒用品的使用方法,指导受灾群众对餐具、家具等被洪水浸泡物品进行消毒清洗,并对受灾群众安置点的卫生间、垃圾箱、地面进行消毒,确保受灾群众身体健康。
       同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还深入三岔口镇的三岔口、幸福、泡子沿等受灾村屯,对村屯饮用水进行消毒,确保群众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