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19-08-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300



       8月17日,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工作部署会议,市领导华国玉、孟中媛、黄书文、王志宇、王雪言、刘庆帅、陈大伟、闫建华、鲁光发、张秀月及各镇、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孙涛首先肯定了我市各级领导和各镇、各部门应对汛期灾情处置工作。孙涛说,各镇、各部门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遭遇灾情时,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彰显了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全市上下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我市这次洪水灾害达到二十年一遇,汛情变化快,雨量大,过程长,严重超出我市行洪承载能力,截至今天清晨4点半,洪峰流量达到3330立方米每秒,并持续了4个小时,是我市1965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洪水灾害,按照市委、市政府、市防汛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各镇、各村屯及时疏散了受灾群众,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保障全市各水域的行洪安全,圆满地完成了防汛抗灾任务,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书记孙涛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保证质量、快速推进,把防灾救灾作为当前主要工作来抓,按照防灾救灾工作安排部署,确保彻底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各级领导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队深入抗灾救灾一线,靠前指挥、协调督办、全力帮助受灾群众,尽快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正常生活。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细化责任、严明纪律,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自救和重建中来。各部门和乡镇要统筹协调、科学调度,迅速行动,深入开展险情排查摸底工作,确保险情灾情及时上报,保障防灾救灾措施快速落实,为下一步救灾自救打好基础。要主动作为,积极上报,制定相关工作方案,认真实施落实。要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救助和灾后重建等工作,及时恢复道路交通,制定好相关的方案,做好灾区消毒防疫工作,确保每一个受灾群众都能及时得到帮助和救治,防止灾后疫情发生。要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受灾村屯,尽快修复水毁水利工程,对险工弱段和重点隐患设施进行修复和除险加固,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