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副市长张维国来我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日期:2019-08-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438



       8月17日凌晨4点,牡丹江市副市长张维国来到我市,检查指导我市防汛救灾工作,市领导孙涛、华国玉、陈大伟、张秀月、殷月来陪同检查。
       牡丹江市副市长张维国先后深入我市防汛指挥中心, 三岔口镇幸福村、东宁镇夹信子村、泡子沿村小五队屯等受灾村屯及河流沿线行洪险段,详细了解绥芬河行洪、汛情、未来降水、防洪人员配备、汛期人员值班值守、百姓疏散和抗灾自救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与有关专业人员一起分析未来一段时间我市的汛情形势,使用无人机察看我市受灾村屯情况。
       张维国对我市抗灾自救、群众撤离疏散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我市再接再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压实责任、加强防范,确保安全度汛。他要求我市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继续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灾害预警、积极组织村民进行抗灾自救,争取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强值班值宿和沟通联络,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做好汛情监测,汛情预警研判和汛情信息上报工作,对洪水浸泡的居民住宅要进行细致排查,为群众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生活提供保障,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