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临床技能竞赛暨优秀医师表彰活动

日期:2019-08-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142



       8月15日,我市举行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临床技能竞赛暨优秀医师表彰活动,以此弘扬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表彰先进、宣传典型,激励全市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副市长鲁光发,市总工会、市卫健局领导及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参加活动。
       2017年11月,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旨在提高医师的社会地位,进一步改善医师的执业环境和生活待遇,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今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
       目前,我市共用医师348人,其中执业医师261人,执业助理医师87人。多年来,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在平凡的工作中,抚慰伤痛、呵护病患,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一大批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在市卫健系统举办的2019年“中国医师节”临床技能竞赛上,来自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的13名医师获奖,樊字河、李先民等22名医师被评选为2019年优秀医师。副市长鲁光发为获奖人员和优秀医师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