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电业、应急等部门全力抢修水毁配电线路

日期:2019-08-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238



       连日来,市电业、应急等部门全力抢修水毁严重配电线路,争取尽快恢复受灾村屯供电。
       暴虐的洪水冲毁了我市多条配电线路,多个乡镇电力供应中断。灾情发生后,经过电业部门几天来昼夜奋战抢修,大部分受灾镇村已恢复正常供电。目前,仍有部分村屯供电线路因道路、桥梁冲毁,洪水阻断,人员、设施、机械无法到达水毁点等原因,不能及时修复。市电业局、应急局组织干部职工尽最大努力奔赴受灾村屯和水毁线路一线,查看现场,协调绥芬河市等其他市县输送设施设备,统筹相关部门,采取各种措施,竭尽全力抢修水毁配电线路,争取受灾村屯尽快恢复供电。
       在东宁镇太平沟村南侧绥芬河口水毁配电线路现场,洪水冲毁了附近大片农田,将河滩变成了一片污泥地,水泥电线杆被连根拔起,树木、垃圾、菌袋等两米多高的杂物堆砌在被冲倒的电线杆下,直径一厘米的钢丝缆绳被洪水冲断,断裂的电线被洪水冲走。目前,抢修人员正在清理现场,并将电杆、电线等设施运送至水毁线路附近,待洪水水位下降后进行抢修。
       在道河镇通沟村东侧绥芬河河道水毁配电线路现场,洪水水位虽然下降,但水流仍然湍急,淤泥覆满了过水桥梁,人员车辆无法进入,附近大片树木被冲倒,电线被冲断,经现场勘察,抢修人员决定采取大型机械将电线杆,电线和设备运送过河,对水毁线路进行修复。
       在大肚川镇马营、水曲柳沟、红星、亮子川等村屯和边防一连驻地,因道路、桥梁被洪水冲毁,电杆等设施无法运到修复现场,目前,抢修物资已准备就绪,抢修人员也整装待发,道路开通后,将第一时间奔赴受灾地区抢修配电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