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内容详情

编号:201612231559073466
申请日期:2016-12-23
申请人 s******* 性别
年龄 0 职业
信访部门 公共信箱 问题类别
主题 身份证办理的问题反映
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我侄女远在山东工作,今年八月特意请假回东宁办理身份证,公安局的人说办理时间的一个月,到时候还的本人亲自到公安局领取,别人不得代领。我们要求办理快递,他们不给办,说是现在办身份证的一律不给邮寄,都得本人去东宁取。我侄女远在山东来回一次得六七天,花费几千元。现在全国都在简化手续,方便群众办事,为什么东宁却顶风难为百姓呢?希望县长能关注此事。
受理部门 公共信箱 计划完成时间
处理进度 处理完结 完成时间 2016-12-23
答复内容 居民身份证登记指纹工作全面开展后,按照公安部规定,居民身份证应由申领人亲自领取,确认证件外观、视读信息质量,现场按捺指纹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确保发到群众手中的每一张证件都是合格的、高质量的。 自2014年8月1日起,黑龙江省停止办理邮寄身份证(快证)业务。
信访人的评价: 还没评价

发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