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三关”,确保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圆满成功

日期:2012-12-1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07
     

       11月5日,2012年会计从业资格第二次考试圆满落下帷幕。今年设置12个考试场次,共320人报名考试,有116名考生通过考试领到会计从业资格证。为确保今年考试严肃认真,财政部门抢前抓早,采取三项措施,确保考试圆满成功。

      一是严格审查,把好考试报名关。为保证考试报名信息准确完整,我们严格按照管理软件要求,要求考试仔细填报信息,同时加大报名信息审核力度,确保考生信息填报完整、准确。
      二是严谨细致,把好考前测试关。针对此次考试软件升级,财政部门积极与省市管理部门协调,加大与软件开发公司沟通力度,提前一个月着手开展考试测试准备工作。并在考前一天,邀请局信息中心及相关电脑技术人员对服务器、学生机再次进行了测试,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严肃考风,把好考场纪律关。本次考试严格按照省厅要求,由考务人员用身份证防伪仪验证考生身份证,并同时逐一核对准考证、身份证及本人,第一时间排除替考现象。在开考后,由监考人员逐一核对考生信息与计算机上显示的照片及信息是否相符,彻底杜绝替考现象。同时严格执行监考制度,加大监考力度,加强考风考纪整治,及时制止和处理作弊行为6起,严肃了考场纪律,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曹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