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加强协作全县农机购置补贴足额到位

日期:2012-10-2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238
     

 

多措并举,加强协作
全县农机购置补贴足额到位
这车真棒实,种地翻地没治了,来年包四十垧地一点问题没有!东宁县道河镇岭西村种粮大户孙学山开着补贴购买的东风554拖拉机一进村就遭到兴冲冲的村民围堵。这是东宁县首次实行购机补贴公开摇号后,农民买到的补贴机具。
为把党和政府惠农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财政部门和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确保东宁县2012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圆满完成。一是强化领导,密切配合。成立了以主管农业的副县长为组长,财政、农机、农业、纪检、工商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东宁县2012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资金使用方案》,确定了补贴实施范围、补贴机具种类、申报程序、工作措施等,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展开。二是公开信息,广泛宣传。利用电视、报纸、广播等形式充分宣传农机补贴,确保补贴事人人清楚、宜家喻户晓。三是规范操作,强化管理。严格按程序审查申报手续,采用国家农业部农机化司统一定制摇号软件进行公开摇号,现场公证,确保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坚持阳光操作。四是认真验收,核实到位。为确保补贴资金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农民群众真正受益,我们对补贴机具实行现场验收、落户后,再由补贴系统核实通过,有效杜绝了补大提小、空套补贴资金等行为发生。

  截至目前,全县2012年第一批购机补贴工作已全面完成,共落实补贴资金150.5万元,拉动农民投入购机资金450余万元,受益农户94户,补贴机具95台。

(责任编辑:曹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