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争取国家和省资金政策支持助推我县境外园区发展壮大

日期:2012-10-2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236
     

 

积极争取国家和省资金政策支持
助推东宁县境外园区发展壮大
  为扶持东宁县境外企业继续发展壮大,财政部门积极跑省进京争取资金和政策,几年来累计为东宁县境外企业争取政策资金2亿多元,有效扶持了东宁县境外企业的快速发展。同时我们还积极向财政部汇报境外园区的建设情况、取得的成效、发展远景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诚挚邀请省财政厅和财政部相关领导莅临园区实地检查指导。前八个月,有10余位厅司级领导、20余位处级领导莅临东宁县检查指导工作,到访领导人数与级别创历史最高水平。
9月2日,省财政厅厅长王庆江、预算处处长孟祥会在参加APEC会议先期洽谈中,对东宁县境外园区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县委书记孙永先、县长孙吉舜、财政局长王本其及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省财政厅副厅长陈佩钢于2011年12月、2012年6月和9月先后三次对境外园区进行了考察调研。
9月18日,财政部企业司刘玉廷司长带领省财政厅副厅长陈佩钢、省财政厅企业处处长郑世华、企业处副调研员何俊华赴俄就东宁县境外园区发展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市财政局长张光明、县长孙吉舜、常务副县长王继武、县财政局长王本其、以及吉信、华宇、华信三家集团董事长陪同调研。
考察组考察了乌苏里斯克经济贸易合作区、滨海华宇经济贸易合作区和中俄滨海边疆区现代农业经济合作区,对企业在税收、就业以及在中俄经贸合作中的积极作用给予了较高评价。
在汇报会上,三个园区董事长分别向国家和省市县领导作了详细汇报。县长孙吉舜对东宁县境外合作区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层次策化;二要高端规划;三要高标准建设;四要高效招商; 五要高科学管理;六要高力多元化投入
刘玉廷司长对东宁县境外园区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园区建设有成效。刘司长指出东宁县境外园区起步虽然较晚,但效果很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二是研究制定支持政策。下一步要从境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入区企业两个方面研究制定支持政策,通过设立国际合作基金,改变支持企业方式。三是要转型升级。三个境外园区,各有特点且具有一定规模,因此要搞好经验总结,尽快研究转型升级。四是拟专报国务院。对三个境外园区的建设情况,尤其是境外农业大规模种植及下一步的粮食深加工、原油拔头重油进口和光伏发电项目,财政部拟以专报的方式上报国务院。            (企业股供稿)
(责任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