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家电下乡补贴资金检查力度,确保农民受惠

日期:2012-06-2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219
     

 

加大家电下乡补贴资金检查力度,确保农民受惠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家电下乡销售网点的监管力度,规范家电下乡经营行为,防止骗补等违规行为发生,确保国家惠农政策落实到位,保证补贴资金惠及全县百姓。根据《关于对家电下乡补贴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牡家电下乡办[2012]2号)文件精神,县家电下乡办组织财政局、商务局于5月上旬联合开展了家电下乡网点补贴政策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采取自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方式进行。一是要求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对照《通知》首先开展自查,二是联合检查组对销售网点进行现场查看,重点检查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台账记录、信息录入等情况。
通过对全县28个家电下乡备案销售网点是否符合《通知》要求、是否存在违规行为进行检查,全县各销售网点都能规范操作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在规定时间内录入销售信息,未发现虚假宣传、骗取家电下乡补贴、抽取家电下乡产品标识卡等行为。同时,联合检查组还要求各乡镇财政所要安排专人进行回访,做好回访登记。对回访电话打不通或非补贴本人接回访电话的,在进一步核实基础上按有关规定作出了处理。

下一步,县家电下乡办将继续做好家电下乡政策宣传,加强诚信教育,确保商家正确理解和应用家电下乡政策,不违反政策、违规使用标识卡等,使家电下乡优惠政策能真正让农民受益。   

(责任编辑:曹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