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主动出击,“三抢抓”措施使资金到位率明显提高

日期:2011-12-0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261
     

       自全县招商引资“准备之冬”活动开展以来,财政局高度重视,在召开动员大会、落实招商引资任务后,又采取三项措施加大资金、项目争取力度,仅11月当月就到位棚户区改造资金、成品油价格补贴资金、农村安全饮水配套资金等各类专项资金3000余万元。
       一是抢抓资金项目争取的主动权。在总结往年争取经验的基础上,财政门成立了向上争取资金领导小组,与业务股室签订争取资金目标责任书,制定向上争取工作方案,确定争取资金的规模,理清工作思路、落实工作措施,并明确了奖惩办法,完善考核制度,积极推动业务股室开展向上争取资金工作。自“准备之冬”活动开展以来,就由局长、主管局长牵头,分别带领各业务科室积极跑省进京3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是抢抓资金项目信息的优先权。财政局业务科室通过各种渠道,及时捕捉上级资金项目信息,认真开展项目的筛选和上报。同时,在争取的力度和成绩上和兄弟县市比、向先进县市学,紧紧抓住项目这个向上争取的载体,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吃透上情,了解上级的意图、把准政策的走向,从项目的筛选、编制项目建议书到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方案等方面,精心谋划,认真挑选,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积极申报项目,共同做好关系东宁长远发展的重要项目的衔接、配合争取工作。同时,严格按规定使用资金,按要求保证进度,认真做好已经得到上级扶持的项目,以扎实的成效获得上级的信任和进一步支持。
       三是抢抓资金项目争取的感情权。向上争取,项目是硬件,感情是软件。财政局干部职工利用工作关系,与国家和省、市财政部门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和长期联系机制,积极主动跑省跑部,实事求是地讲明困难、提出设想,以情动人,赢得理解、争得支持,积极邀请上级领导来东宁县调研考察,展示东宁的发展形象,展现上级资金和政策扶持对东宁县加快发展的促进作用,靠工作热情来赢得上级领导和部门的重视、关心和支持。
       通过采取“三抢抓”措施,资金和项目争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共到位各类专项资金4亿元。

(责任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