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考察组来东宁县调研

日期:2013-05-1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16
        

      近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副州长谷金生率考察团来东宁县参观考察外经贸事业发展情况。东宁县委副书记刘长生陪同考察。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地处吉林省东部,中、俄、朝三国交界处,依托黑、吉、辽三省广阔的腹地,是东三省沟通海内外的重要窗口,也是东北亚区域经济、人口、地理三个重心的交汇点,在联结亚、欧、美海陆运输格局中居于重要的枢纽地位。
      谷金生一行先后来到华信集团中俄机电产品展销洽谈中心、华宇仿古家具城、东宁口岸、宝玉石城等地实地参观考察,认真了解了东宁县口岸运行、进出口加工、宝玉石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 
      考察中,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考察团一行对东宁县外经贸事业取得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对敢为人先、创新思路,积极探索跨国连锁加工模式给予高度赞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东宁发展口岸经济的宝贵经验带回去,同时希望今后两地在基础设施建设、对外经贸、旅游等多领域优势互补,实现共赢,推动两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