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动工之春”项目建设拉练检查团来东宁

日期:2013-05-0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40
        

牡丹江市“动工之春”项目建设拉练检查团来东宁

      本报讯(记者 李建喜)5月4日上午,牡丹江市委书记张晶川、市长林宽海率领全市“动工之春”项目建设拉练检查团来到我县检查指导工作。县委书记孙永先、县长孙吉舜等县领导陪同检查并汇报介绍了我县项目建设工作相关情况。

      张晶川、林宽海等检查团成员利用一上午的时间重点查看了县城西部棚户区改造及城乡统筹、俄罗斯进口玉米加工厂、团结煤矿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这些项目的资金投入、建设规模、发展前景和生产能力等情况。

      县城西部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我县棚户区改造及城乡统筹重点项目,今年我县城乡统筹工作重点推进东宁、绥阳、三岔口3个镇的棚户区改造及城镇化建设。其中,东宁镇以建设商贸旅游型中心城镇为目标,今年启动了东出口、北出口、西南出口可视范围内的棚户区改造,年内将拆迁平房11万平方米,建设公租房及商服楼2.8万平方米,两年内将彻底“消灭”平房。

      俄罗斯进口玉米加工技改项目位于大肚川镇,由我县宏达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是黑龙江省东部地区唯一一家俄罗斯进口玉米深加工企业。今年2月,企业正式投入运营,年加工玉米15万吨,产酒精5万吨,饲料5万吨,可实现产值4亿元,税金4500万元。企业的投产运营,标志着我县实现了俄罗斯进口玉米落地加工的突破。

      团结煤矿项目由我县建禄矿业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是省市重点项目。矿区面积12平方公里,拥有煤炭储量1800万吨,油页岩2200万吨,煤及油页岩设计生产规模为每年60万吨,生产年限26年,是国内最现代化的全程机械化矿井。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利税5000万元。

      在我县拉练检查过程中,张晶川、林宽海等市领导及各县市区负责人对我县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利民富民工程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好评,对我县紧扣发展主题,坚持高定位、高标准、高规划,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工作思路表示赞许。张晶川说,东宁的项目投资大、产业结构优、科技含量高、致富增收快、、惠及群众广,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全党抓发展,重点抓经济,突出抓产业,关键抓项目”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准备之冬”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这些项目的开工,对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增强发展后劲,优化投资结构,带动产业升级,都具有积极的牵动和示范意义。

      张晶川要求牡丹江各市县区要借鉴东宁县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加快产业项目集群式发展,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增强城市吸引力。张晶川等领导还就我县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加快追赶跨越步伐,努力实现富民强县的奋斗目标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