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举办第十八届农民科技节

日期:2013-02-2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52
        

      225日上午,东宁县第十八届农民科技节如期而至,在县城东兴路2000多延长米街道上,近200个科普展台左右排开,为全县农民朋友献上了一道丰盛的科技大餐。孙永先、孙吉舜、李敬国、刘祥江、王雪言等领导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各个展台。
     
县委书记孙永先等领导亲切看望了各镇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参展的各个行业代表,对农民自己的科技小发明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他们努力钻研新技术、掌握新的致富本领,为农业科技发展和农民致富奔小康献技出力。孙永先强调,如今的农民科技节已经成为展示东宁县农业科技的综合平台,成为东宁县农业的一项品牌性活动,科技节既是展示会,又是交流会,更是一次项目对接会,很多富有实效、能够增加农民收入、改善民生的项目都值得我们去探讨、去研究,我们要继续充分挖掘科技节的潜力,使我们的科技节更加成熟、走向辉煌。
   
据了解,本届科技节共设置农资产品展览区、技术服务咨询区、法律政策咨询区、医疗卫生咨询区、惠农政策及信息咨询区五个功能区。在这五个功能区里,全县近200家科普单位设立了展台和咨询台,为广大农民提供科技知识普及、新产品新技术推广、政策法律咨询等服务,一些农村科技能手和来自省内其他县市的农业科技企业也携带各自的新技术、新产品自发参展。据不完全统计,科技节上,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免费发放科普资料30多万份,展示新科技设备近200台套,参加科技节的城乡群众达2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