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成文安排部署新一年分管工作

日期:2013-02-23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17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落实、创先争优,努力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为全县提前五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在近日召开的县委工作会议上,中共东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成文在工作报告中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13年工作任务。
  报告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成文将2012年全县组织工作总结为七个方面:一是组织开展“发展型”班子创建活动;二是积极推进干部制度改革;三是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四是进一步强化干部监督;五是整体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六是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七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在谈到2013年全县组织工作时,黄成文表示,要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
实县委全会及中央和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为主线,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以理论武装、制度和作风建设为重点,切实加
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理论武装,健全完善理论学习各项制度。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健全集体领导和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民主决策程序,贯彻民主集中制。三是切实改进作风,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建设。
    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以树立正确干部导向、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为目标,
认真抓好干部的培养、选拔、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一是选好干部配优班子。按照人岗匹配的原则,严格干部配备标准,优化班子结构,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二是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完善领导班子考评工作,加大关键岗位干部的管理力度,强化监督,完善党政正职离任交接制度,严格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选人用人责任。三是进一步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完善竞争性选拔干部方式,提高干部选任工作中的民主质量,推进干部交流,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突出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这个主要任务,着力加强基
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抓带头人队伍建设。拓宽选拔渠道,改进选拔方式,强化后备干部队伍。二是创新服务方式和载体。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推进城乡党建一体化发展。三是加强规范化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管理,提高各领域党建示范点建设标准和水平。四是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党员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等制度,建立流动党员管理长效机制。五是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实行县镇党代表提案制,增强党内生活原则性和透明度。六是强化保障措施。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规范基层党建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服务功能,调动基层干部工作热情。
    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要以贯彻落实人才发展规划为牵动,统筹推进人才队
伍建设。一是完善党管人才格局。二是抓好人才培养。三是围绕产业发展引进人才。四是促进人才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