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日期:2013-02-2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25
        

   中共东宁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闭幕后,东宁县检察院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按照全会要求,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科学谋划2013年工作目标任务。

    近年来,东宁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为服务县域经

济发展保驾护航。相继出台了《县检察院服务沿边口岸名城建设实施意见》和《县检察院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实施细则》,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主动深入非公经济企业和小微企业,亲商、助商、安商、护商,自觉做经济发展的支持者、引导者、服务者。在办理自侦案件过程中,坚持服务大局,把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的行业和领域作为查办职务犯罪工作的重点。成立了8个检察联络室,主动搭建沟通基层群众的平台,收到了党委满意、政府借力、群众受益、干警受教育的好效果。
    2013年,县检察院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检察队伍建设,深入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不断提高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水平,更好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人民群众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深入实施1117工程、建设开放和谐富裕的沿边口岸名城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