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委副书记刘长生安排部署新一年分管工作任务

日期:2013-02-21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09
        

  近日召开的县委工作会议上,县委副书记刘长生在工作报告中,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分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13年工作任务。
  报告中,县委副书记刘长生将2012年分管工作总结为:破解融资难题,推动金融产业繁荣发展;发挥政府平台作用,城投公司功能日益发挥;抓好其他工作,助推东宁经济加快发展。
  在谈到2013年工作安排时,刘长生表示,要紧紧围绕七城建设和十大突破,继续创新创造、拼搏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再等新台阶,助推沿边口岸名城建设。
  发挥城投公司平台作用,助推城建和项目建设。以经营城市为突破口,多元筹资谋划,包装好、建设好、经营好一批项目。一是推进城建项目建设,东宁桥、建国路、东兴路等五个项目因拆迁没有到位,没有完成,今年力争开工建设;争取绥阳碧水家园回迁项目、滨河带状公园二期工程如期完工。启动惠民安居工程,加快龙泉新城建设;二是推进东宁国际物流园区项目建设,努力完成项目的宣传发动,及园区内部的建设工作,力争在年末实现园区内空车配货、洗车、修车等集中管理和经营目标。三是扩大融资规模,继续创新社会、企业融资渠道,为县域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及产业提供融资支持。
  积极破解融资难题,促进县域经济和产业发展。将破解融资难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一是创新引进金融机构,加大金融招商力度,广泛与国内各类金融机构及信贷资本对接,今年要力争引进国家进出口银行和交通银行两家大型金融企业;二是搞好与银行的对接,积极沟通各专业银行,了解信贷支持重点投向,根据银行的信贷投向引导各相关单位对接银行,有针对性地包装政府性融资和企业融资项目,开展融资工作;三是做大政府性融资平台,支持城投公司等政府性融资平台,做大资产规模,包装有收益、能够覆盖风险的融资项目;鼓励交通、城投、水务、城镇办、农业局、林业局等相关单位与县域银行加强沟通,针对各领域融资需求,注册成立不低于500万元以上的融资公司,开展各领域融资,引领注册资金2亿元的创新融资担保公司,加强与县域各银行的合作,为政府投资及县域重点税源项目提供担保支持。
    推进对外开放转型升级,增强县域发展活力,协调发挥好对外开放组作用,全面推进对外开放工作。一是全力推进对外开放产业项目,整合好牵头单位、协办单位力量,积极推进东宁跨境连锁奶牛养殖与乳制品加工项目,招引合作企业实现在国内进行精深加工,推进俄罗斯能源矿产开发与进出口项目,争取在俄罗斯矿产进口上实现突破;推进俄罗斯粮食回运项目,扩大粮食进出口规模;推进中俄跨境连锁加工基地建设,力争晋升为国家级园区;二是深入推进中俄地方合作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积极争取获得国家和在省市涉外管理、行政管理、干部管理、地方合作交流等方面先行先试的权利,争取在政策、资金上获得更大支持,确立在国家、省市的开放地位和运营模式;三是举办好中俄(东宁)境外园区研讨会和招商洽谈会,将中俄(东宁)境外园区研讨会和招商洽谈会提前纳入第二十四届哈洽会活动日程;提前做好招商组织工作,确定在俄投资的行业准入、税费标准,确定入驻东宁乌苏里斯克经贸合作服务内容,做好研讨会和招商洽谈会的协调工作;四是抓好招商工作、利用我县的开放优势,借助哈洽会、东北亚宝玉石展会等展会,依托我县的境外园区、口岸等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对长三角、珠三角、福建等地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招商工作,扩大我县的贸易规模,促进东宁地方经济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