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农机局贯彻县委全会精神

日期:2013-02-1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11
        

      东宁县农机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以促进现代农业和提高农民收入为目标,明确了2013年重点工作安排及推进措施。围绕增产增收,大力推广新型农机具。推广玉米收获机,逐步形成以玉米机收带动秸秆还田、秸秆发电等秸秆综合利用的良好局面;针对大榛子、葡萄酒等新兴产业,引进和推广先进适用机械,并对购机户优先安排购机补贴;在水稻主产区开展水稻机械化钵育摆栽技术实验示范项目,为大面积推广奠定基础。农机局围绕现代农业,不断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实施“两项调整、一个转变”,即:在确保农业机械总量稳步增长的前提下,调整大中型农业机械与小型农业机械的比例;调整动力机械与配套机具的比例;推动农业生产主要环节机械化向耕种收全过程机械化转变。围绕惠民利民,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围绕城乡统筹,扶持发展农机服务组织。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积极搞好协调服务,帮助天翼果菜深加工项目尽快投产运营。积极寻找引资项目,深度挖掘招商资源,力争2013年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