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永盛煤矿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救援工作已完成

日期:2013-01-31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47
         1月29日,东宁县永盛煤矿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事故发生后,省市县三级积极开展营救,截止到1月30日16时,被困人员全部升井。经抢救8人脱离生命危险,1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救援同时,善后工作同步开展。一是积极采取医疗救助。升井人员全部被送往医院,正全力以赴进行救治。二是妥善做好家属抚慰工作。安排专人与遇难者家属对接,实行一对一包扶,全力做好家属精神抚慰。同时,抚恤赔偿前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三是开展事故原因调查。公安、安监、煤监等相关部门已经着手就事故发生原因进行调查。据初步调查,事故由3名矿井工人入井维护时中毒,矿长及其他井上人员盲目入井营救造成。四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同类工矿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彻底排查,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存有安全隐患的企业立即查封,坚决杜绝同类事故再度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