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政协组织委员视察农村五保老人集中供养情况

日期:2013-01-2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34
        

    近日,东宁县政协经济计划组、工商组和卫生组的委员,深入县社会敬老院,视察我县农村五保老人集中供养情况,并看望慰问了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县政协主席刘祥江、副主席毕凤梅、赵凤昌参加了视察慰问活动。

     近年来,这个县高度重视敬老院建设和农村五保老人供养工作,将其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2005年,环境优雅、设备齐全、服务周到的社会敬老院正式投入使用,县社会敬老院建筑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床位270张,所有农村五保老人都在这里实现了集中供养,安享晚年,东宁县农村五保供养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在敬老院,刘祥江等领导和政协委员先后参观了餐厅、宿舍和活动室,亲切地与老人们拉家常,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并听取了县社会敬老院建设和农村五保老人供养工作情况的汇报。
     县政协主席刘祥江对全县农村五保老人集中供养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东宁县对农村五保老人集中供养工作非常重视,这体现了县委"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亲民思想。刘祥江说,尊老敬老、养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五保老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供养他们是社会的责任。他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加大资金投入,保障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的经费;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这项公益事业;要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的素质和水平,提高集中供养的服务水平,让农村五保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刘祥江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增强民生意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参与到敬老爱老行动中。
     视察活动中,经济计划组、工商组的委员还为老人们送去了价值2万多元的米面、豆油
、肉、鱼和松籽等慰问品,卫生组的委员们为老人们进行了义诊,使老人们倍感温暖。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一如既往支持社会敬老院的建设和发展,关注老人的生活,为老人们送去更多的欢乐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