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全委会报告第十期:在破解资金难题上有重大突破 推动企业和

日期:2013-01-2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40
        

    融资难问题是制约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瓶颈。全委会报告提出,2013年,东宁将在破解融资难上有重大突破。坚持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原则,丰富金融业态,做大信贷规模,推动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
    融资难问题在很多经济发达地区都曾有过相同的困境。要想解决好这一问题,不仅要借鉴学习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还应从东宁实际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战略。按照全委会报告要求,一方面要加大外来资金的引入力度,积极引进一批商业银行、租赁公司、评估公司和实力担保公司、贷款公司。要落实好国家金融政策,做大已有的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及担保、小额贷款等金融机构,鼓励金融机构解放思想,增加贷款额度,创新金融产品,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另一方面要提升县域内企业自身“造血”能力,提高企业的直接融资水平。要全面推进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的上市步伐,推动万青生态林业公司、绥阳雨润黑木耳大市场、境外农业园区上市工作。政府在积极帮助引导企业提升自身融资能力的同时,也应借鉴各地的成功经验,强化政府推进融资功能,搭建新的政府融资平台。与战略投资者合作,成立黑龙江东绥城乡发展投资集团公司,整合政府投资平台,捆绑做大,研究将土地、林业、矿产等资产注入集团公司,做大资产规模,充实资金流。利用开展土地收储、经营城市、投资项目等收益,实现自我发展、滚动发展。在破解融资难题的同时,推进县域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