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全委会报告之九――旅游产业实现重大突破 打造以东宁为核心

日期:2013-01-2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01
        

    旅游作为人类社会现代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优化产业结构、拉动消费、推动经济增长等重要作用,对于地区和城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正效应”。而且,旅游业就业口径宽,提供就业能力强,对间接就业带动系数大,是一个能够容纳就业人数较多的劳动密集型产业。201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是东宁县加快发展旅游等服务产业的机遇期。在这个关键时期,东宁县委县政府提出要在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上有重大突破。

关键词  旅游产业实现重大突破  打造旅游产业基地

   报告摘抄:加强景区景点建设,开展具有东宁特色的宝玉石、黑木耳、葡萄酒、绿色生态产业等工农业产业游。打造以东宁为核心的辐射周边1000万人口的旅游产业基地。
   近年来,东宁县充分发挥县内资源优势,依托口岸、要塞和自然风光等旅游资源,调整旅游产业结构、开发旅游市场,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积极开辟了宝玉石文化游、黑木耳产业游等全新旅游线路,规划推出了集观光、生态、红色旅游为一体的一批综合型旅游项目。
   为进一步提高东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做大做强旅游产业。2013年,东宁县将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快东宁共要塞三期-----二战主题公园建设,建成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和游客参与传统战争、现代战争体验基地,开展战争体验游。发展佛教文化,支持金光寺依法完善寺院建设,继续规划探索具有旅游观光、静思修养、讲学授业、保健养老、佛教文化展示等综合功能的金光文化产业园,开展宗教文化游。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做大金融产业、会展产业,发展咨询、评估、法律、会计等各类中介服务。开展东宁物流园区,研究推进东宁物流产业发展。完善娱乐、购物文化设施,建设大型购物中心、精品店、品牌专卖店、酒店宾馆及高档居住社区,兴建游泳馆、保龄球馆,提升洗浴歌厅、茶社酒吧等娱乐场所档次。提高接待水平,丰富饮食文化,形成俄式餐饮、东北菜系、朝鲜风味三大特色。催生东宁小长假游、星期礼拜游、自驾游等旅游市场,吸引俄罗斯及哈尔滨、牡丹江、鸡西、珲春、绥芬河等周边城市游客来东宁旅游,为东宁县跨入中国乃至世界旅游强县行列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