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全委会报告第七期《在文化建设上有重大突破 提升东宁发展软

日期:2013-01-2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58
        

   文化是财富,是资源,是环境,是一个地方生生不息、繁荣发展的源动力。201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是东宁加快发展的机遇期,也是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期。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更需要发挥文化的引领作用,助推东宁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关键词:沿边文化名城 发展软实力

     报告原文(建设全国沿边文化名城,在文化建设上有重大突破。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提升东宁发展软实力。)
    “顺应时代要求,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早在2003年,我县就着眼提高发展软实力,前瞻性的提出“文化聚力”、“文化引领发展”的指导方针,文化建设已经内化成东宁城市发展的重要战略,在不断建设“旅游、文化、生态、产业”融合发展的格局中,我县经济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文化建设引领东宁走向城市自强,更增加了东宁的城市自信。
    我县文化建设上要想取得重大的突破,不仅要继续支持群众文化活动,还要在探索提升东宁文艺演出水平,总结东宁群众文化品牌、创建国家级典型上有突破,在创建能够展示东宁形象特色的旅游文艺节目上有突破,在着眼于提高全民的文化素养上有突破,培养“接人待物文明礼貌、文化素养多才多艺、道德品质美好高尚、干事创业务实卓越”的东宁一代新人。
      2013年我县不仅要举办百年建县一百周年,开展庆祝大会、专场文艺演出、焰火晚会、“百年东宁”历史成就展等系列活动。还将进一步扩大中俄文化交流,开办东宁乌苏里斯克中国文化展示中心,筹建中俄油画创作教学基地,开展中俄中小学生夏令营、向俄远东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赠书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无疑将会为我县文化建设工作提供新的契机。社会各界要积极行动起来,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远见,创新实干,跨越争先,为建设沿边文化名城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