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全委会《报告》之四:“十个坚持”

日期:2013-01-21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74
             在东宁县委十五届三次全委会工作报告中,县委书记孙永先对2013年发展方向进行了科学定位,明确指出,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重点做好十个坚持。

十个坚持:即: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口岸特色、坚持环境建设、坚持公平正义、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文化聚力、坚持生态优先、坚持七种精神、坚持团结协作、坚持1117工程。
  党的十八大,要求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提出了四化同步发展的要求和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结合十八大精神,总结近年来我县发展实际,我们更加明确,要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要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加快发展的各个环节,向改革要红利,向创新要动力,不断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使改革创新成为推进发展的内驱动力,以改革创新引领发展。要立足东宁地处沿边口岸区位优势,围绕资源、产业、技术、人才等禀赋,走特色化的口岸型发展道路,坚持发展开放型经济不跑题、不变调,将比较优势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以特色产业推动发展。要树牢环境就是生产力,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大力优化政策环境、服务环境、人文环境、居住环境和政治环境,打造全国投资高地。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要实干,不要空谈;要实事求是,不要弄虚作假;要货真价实的大发展,不要百姓没实惠的高速度。要弘扬创业和谐文化,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丰富全县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建设文化之邦、文明大县。要保护环境、建设环境,继续开展生态建设五大工程和生态产业建设,坚持走出一条既不破坏耕地、砍伐森林,又使农民增收的新路子。要从东宁人会干事、真干事、能干事的发展实践中挖掘人文精神特质,总结提炼出抢抓机遇、敢想敢干、创新创造等七种精神和七个经验,是引领发展的时代精神、凝聚人心的宝贵财富和加压奋进的内在动力,是东宁人无往不胜的精神武器。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干部与干部之间团结,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几个轮子一起转,同频共振。企业之间团结,互相帮衬,互相沟通,有钱大家赚,有困难同分担,形成了全县上下同心同德促和谐、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生动局面。根据十八大精神和我县发展实际,对“1117工程进行了适当的调整,三个一开放体系保持不变,七个城确定为:一是抓黑木耳产业富农,建设全国黑木耳产业城。二是抓宝玉石产业富城,建设中国北方宝玉石产业城。三是抓资源开发富县,建设全国沿边新兴能源城。四是抓城镇化惠及全民,建设全国沿边山水宜居幸福城。五是抓生态产业富裕未来,建设全国沿边生态产业城。六是抓对俄贸易服务全国,建设中俄地方合作示范城。七是抓文化旅游产业影响世界,建设全国沿边文化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