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面向社会公开选拔第二中学校长

日期:2013-01-1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63
        

    115日,倍受关注的"东宁县第二中学校长竞聘大会"在党政办公中心大会议室举行。县领导黄成文、王雪言和县委顾问、县人大常委、政协常委、企业家代表、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东宁二中学生家长代表及二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竞聘会。

     鉴于原东宁二中校长任职期满,依据《黑龙江省中小学校长选拔聘任工作试行办法》等有关文件规定,县委决定采取公开竞聘的方式,面向全县选拔县第二中学校长。目的是选拔优秀教育管理人才,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使东宁二中各项工作再登新台阶。
   
这次活动共有8名符合条件的优秀教育管理人员参与了公开竞聘。竞聘选拔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依照推荐报名、资格审查、演讲答辩、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等程序具体实施。在竞聘大会上,八名参加竞聘人员按照事先抽签决定的顺序先后进行了竞聘演讲、现场答题和回答教师代表提问等环节。
   
在演讲过程中,八名参加竞聘者纷纷表示要在竞聘成功后努力改变学校师生的精神面貌和校容校貌,稳步提高教学质量。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把东宁二中建设成为教学质量高、教学环境优、师生精神面貌好的重点中学。满怀信心的竞聘演说、激情洋溢的精彩答辩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保证本次竞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在邀请县纪检干部参与的同时,还随机抽取了三名东宁二中教职工代表参与和监督了竞聘全过程。在竞聘者演讲、答题和答辩之后,100名各界代表以投票的形式进行了民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