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全委会《报告》之一:提前五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日期:2013-01-16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04
  报告原文:2013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县总的工作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三实两创为载体,按照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化同步要求,深入实施1117工程(建设通道、平台、基地三个一对外开放体系,打造七个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快沿边口岸名城建设,力争提前五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3
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是东宁加快发展的机遇期,也是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期。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更需要以科学的理性思维、宽广的时代眼光、豪迈的发展气魄,把东宁放到全省全国乃至世界经济的发展大局中来审视、定位和谋划,立争先之志,谋追赶之举,创跨越之绩。
  
当前,东宁正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机遇期。放眼中俄,两国地方合作日益加强,俄罗斯入世后加大开放力度,高度重视远东地区开发。党的十八大为我们勾画了美好的发展蓝图,国家支持沿边开放的力度空前,东宁还即将被批准为国家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省市大力推进八大经济区五城建设,东宁占天时、得地利,可以获得更大的政策支持和发展空间。审视自身,我们有一条完全契合党的十八大精神、符合东宁实际的科学发展路子,有一个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有一支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特别是我县境外园区、境外农业、宝玉石产业、木耳产业、生态产业等多项工作成为国家、省市的发展亮点和支持重点,这些工作还具有相当的超前性,完全符合党的十八大确定的产业导向,为我们在新一轮竞争中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积蓄了优势,积攒了后劲。
  
根据黑龙江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方案,小康社会主要包括六大方面25项指标,目前我县除城镇化率、万元GDP能耗、基尼系数等6项指标,其余19项指标已经达标。我们坚信,按照县委全会的部署,只要我们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搞建设,强力推进工作落实,提前五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就一定能够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