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入选2012年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200强

日期:2013-01-15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61
        

2012年12月20日,“2012年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200强”全名单向世界公布,东宁县在黑龙江省入选的8个县中位列第一。入选特色示范县不仅是海内外投资贸易机构的关注焦点,而且也将成为中外游客竞相前往的旅游热地之一。
“2012年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200强”是由全球战略经济发展委员会(GSEDC)、世界城市世界企业研究会(WWRA)、世界品牌组织(WBO)、欧美亚工商界投资开发联盟(EAAIU)、中国著名品牌发展研究会(CFBRA)和著名投资促进机构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USCGC)等机构联合推选的。此次特色示范县推选的关键看其“年度特色”,包括:个性特色魅力表现、改革创新特色、产业创新特色、历史风貌特色、文化活动特色、生态文明特色、环境友好特色、旅游资源特色、投资环境特色、示范县形象提升特色等10个方面16项指标。采用的指标包括:新闻影响力、经济增长速度、空气质量指数、国际知名度、投资环境指数、城乡一体化程度、生态文明程度、规划完善度、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节能环保水平、保障房面积、社会治安水平、政府管理效率、小康社会发展水平、新农村建设和社会民生发展水平等。
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200强的推选从2007年开始至今已有5届,世界著名品牌大会第五次对中国1578个县进行全面评估,根据候选示范县各项指标的综合表现,通过独立公众问卷调查、统计数据分析、实地考察调研和专家函评等程序进行。初选阶段,共有260个示范县进入候选名单,后经专家委员会更为严格的筛选程序,最终确定200个示范县入选,该推选旨在推动示范县走向世界,提高示范县被世界认可度,拉动投资,推动旅游,提高示范县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