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认真讨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

日期:2013-01-1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34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如何更好、更快地深入实施1117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快沿边口岸名城建设步伐,成为参加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最为关心、关注的问题。112下午1点,参加县十五届二次人大会议的代表围绕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各代表团代表们围绕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内容翔实、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县工业经济、对外开放、农业工作、城乡建设、社会事业等整体实力稳步提升,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谱写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新篇章。2013年的工作安排部署,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特别是对于改善民生和生态建设问题给予了更多的关注。明确提出要紧紧围绕财源抓项目,围绕目标抓突破,围绕发展抓落实,围绕民生抓服务,让人们对2013年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了更多的期待。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主题鲜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措施得力。

讨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提出的建设"讲政治、重民生、善作为、有活力""四型人大"目标,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工作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依法履职,创优实干,同心同德,为加快我县沿边口岸名城建设步伐、提前五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