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东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3-01-1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18
        

       111日下午4点,政协东宁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闭幕式大会。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补选了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并对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会议由县政协主席刘祥江主持,县政协领导毕凤梅、赵凤昌、殷悦来、李永范及县政协常务委员在主席台上就座。县委书记孙永先、县长孙吉舜、县委副书记罗海涛、刘长生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增补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了总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全体委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卜照亮、王子玉、刘冰、刘喜成、庄美珍、李明龙、张凤霞、周凤海、黄瑞富、释正光等10名同志为政协东宁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全体委员共同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以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议为指针,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以提案形式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截止11112时,共提交提案及社情民意134件,立案118件。这些提案立意高、情况实、建议新,既有看法又有办法,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们对促进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殷切希望,为县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必将为我县提前五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共同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东宁县政协第九届二次会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
   
决议指出,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主席刘祥江代表九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县政协副主席赵凤昌所作的关于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围绕核心,把握政治方向上更加坚定;胸怀大局,推动经济发展更加实干;突出主题,履行政协职责更有实效;坚持团结民主,促进和谐社会更有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政协队伍更有活力,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常委会总结过去工作客观实在,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创新务实。2013年及会后一个时期,是东宁加快发展的机遇期,也是提前五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期。人民政协肩负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县政协常委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广泛联系各界人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推进政协事业发展和我县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更好地集中民智,关注民生,汇聚力量,建言献策,为落实县委提出的“十个坚持”、“十大突破”、“五个加强”和县政府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提供强大支持。
   
会议表彰奖励了2012年度先进委员活动小组、优秀政协委员及撰写精品调研报告、优秀提案先进单位和个人。孙永先、孙吉舜、刘祥江等县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县政协主席刘祥江在致大会闭幕词时说,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广大委员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加分组讨论,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坦诚建言、广献良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必将对贯彻落实中共十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的战略部署、完成县政府2013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发挥积极促进作用。可以说这是一次总结经验、明确方向、加快发展的动员会,是凝心聚力、谋划良策、锐意进取的大会,是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促进和谐的大会,更是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创新作为的大会。宏图伟业令人鼓舞,崇高使命催人奋进。刘祥江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建设开放、和谐、富裕、文明的口岸名城,为提前五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