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为维护农民权益保驾护航

日期:2011-03-21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19
     

    春耕在即,为切实维护农民权益,消除种子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成立了由11名专职检疫员组成的检查组,于3月16、17两日,对县城内的14家种子经营店进行了大检查,此次检查虽说是植物检疫行政执法日常工作,但是参检人员之多、检查范围之大、检疫内容之广却是历年之最。
    检查中,参检人员携带执法证件,着装整齐,按照法律程序检查了“裕丰”、“双丰”、“绿盛”、“鑫枫”等14家种子经销商店,对来源于吉林、辽宁及本省内的玉米、大豆、水稻等作物的种子进行检查,并对品种、来源、数量、包装、产地等方面做了详细登记,尤其是对种子的检疫证明编号进行了严格核查,有效防止了外来有害生物的传入和传播。通过检查,各种子商店经销的种子均有检疫证明编号,抽检未发现检疫对象。
    此次联检还广泛宣传了6月1起将要实施的微机联网出证的规定要求,使受检单位或个人明确产地检疫需先报检再经过2—3次田检,秋后出证,纠正以往不报检、不产检直接出证的错误做法。
此次检查,不仅是一次维护农民权益、保护农业生产安全的专项行动,它还是一次提高检疫人员自身素质的大练兵。通过此次行动,增强了种子经营者的植物检疫意识,也提高了检疫人员的执法水平,为今后检疫执法工作更好地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朱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