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宣传工作“信息调研月”活动

日期:2011-03-21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03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积极为县委、县政府谏言献策,创造性地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宣传部开展“人人搞调研,人人动脑筋,人人做总结,人人出点子,人人提建议”为主题的宣传工作调研信息活动月活动。
信息调研月活动要求立足上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通过宣传部各科室及个人的观察思考、分析考证、总结讨论,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发掘工作中的闪光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有目的地总结和推广工作经验,改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促进全县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创新佳绩,再铸新辉煌。
调研活动时间安排为20113月——20114月。各调研课题由部内各科室完成,要求围绕全局工作重点或集合各科室工作实际,坚持用研讨会、走访调查、调查问卷、典型调查等方式方法,提高调查研究成果的可信度,使调研更加科学、准确,并形成由现状分析、存在问题、经验体会、对策措施等内容组成的调研文章或做好今后工作的建设性意见和思考。活动结束后将会对调研文章进行评选,评出优秀调研信息文章。
全体宣传干部以此次“调研月”活动为契机,激发工作积极性,推动调研信息工作的良性开展,促进各宣传思想干部潜心写作的热情,提高努力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力争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向县委提供有价值的调研文章并争取在国家、省市的专业刊物上进行发表推广。
(责任编辑:訾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