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向李凤梅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1-03-2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40
     

各党委、各单位:

在刚刚闭幕的广州亚残会上,东宁县残疾人运动员李凤梅夺得了举重女子组82.5公斤级推举冠军,成为东宁县唯一一位在亚残会上夺取金牌的女运动员。
李凤梅同志,1974年9月出生于黑龙江省东宁县三岔口镇新立村,出生时患有先天右大腿缺失症,然而她并没有被先天的残疾所吓倒,从小就立志做生活的强者。1998年7月,24岁的李凤梅在黑龙江省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夺取了举重和铅球两块金牌,为家乡赢得了荣誉。由于她成绩出色,先后被入选省队和国家队,参加了国家和国际比赛。她刻苦训练,努力拼搏,克服了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付出了超出常人几十倍的努力,先后在2003年全国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2004年雅典残奥会、2005年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和2007年全国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分别获得举重女子组推举第一名、第四名、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在2010年广州亚残会上,她一举夺得了82.5公斤级以上推举金牌。
李凤梅同志是东宁人的骄傲,在她身上体现了东宁人知难而进、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体现了东宁人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体现了东宁人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进取精神;体现了东宁人信念坚定、追求执着的敬业精神。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都应该学习她这种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拼搏奋斗,开拓进取,努力创造更加突出的业绩。
为此,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向李凤梅同志学习的活动,希望各党委、各单位深刻领会精神,把开展向李凤梅同志学习的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用李凤梅同志的感人事迹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引领广大干部群众争做岗位先锋,为家乡添彩。要通过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撰写学习心得、征文演讲等方式,迅速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向李凤梅同志学习的热潮。要采取措施使李凤梅同志先进事迹进社区、进学校,教育影响广大群众和青少年。要把开展向李凤梅同志学习的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把对党对人民的热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的实际行动,努力在全县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促进全县各项工作登台阶、上水平,为实现 “二三十百百千”奋斗目标提供强劲的精神动力。
                                                                                                                            中共东宁县委宣传部

                                                                                                                                 二O一O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责任编辑:刘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