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东宁县多措并举严惩哄抬食盐价格行为

日期:2011-03-2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28
     

 

       3月17日,我省东宁县出现集中购买食盐现象,造成一些超市、粮店食盐暂时紧张,引起部分百姓恐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东宁县物价局快速反应,采取多项措施,稳定居民恐慌情绪,稳定食盐价格。
  日前,东宁县物价局组织大量人力,对该县盐业公司、超市、粮店等经营企业以及周边乡镇等地开展全方位、拉网式专项检查,不给跟风涨价的经营者以可乘之机,防止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17日晚,东宁县在电视节目中播出专题新闻,让居民了解食盐是民生商品、国家专营产品,属于政府定价,不允许随意涨价。我省市场的食盐主要是矿盐,不会受海水污染的影响,目前食盐库存充足,可以保证市场供应。物价部门提醒广大居民理性消费,不要受谣言蛊惑,不信谣,不传谣,不跟风抢购。同时也告诫经营者,切实履行起社会责任,不能借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否则将从严处罚。并在各大超市、商场、粮店、社区等处张贴了关于盐业政策的通告,稳定居民恐慌情绪。物价局价格举报电话24小时专人值守,保证举报渠道畅通无阻。同时,将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定时、定点检查各经营单位,同时加强宣传,讲解政策,杜绝不明真相的群众抢购。

 

(责任编辑:訾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