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第八届“十佳公仆”评选活动全面启动

日期:2011-03-1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64
     

 

 
3月18日,《全县第八届“十佳公仆”评选活动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标志着全县第八届“十佳公仆”评选活动全面启动。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值此之际,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县组织开展“十佳公仆”评选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进步的重要平台,对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实现“二三十百百千”和“七个翻番”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具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届“十佳公仆”评选活动将按照重实践、重政绩、重公论的原则,采取基层单位推荐、广大群众评选的方式,推选出人民群众满意的公仆,以此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弘扬东宁人“七种精神”和“七个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富民强县步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确定评选范围时,本届“十佳公仆”评选活动将坚持以基层特别是工作在一线艰苦岗位的党员干部为主,政领导班子成员一般不参加评选。在评选标准上,坚持突出为民办实事的评选标准,把谁为群众流的汗最多、谁为群众出力最多、谁为群众办实事最多作为评选的主要标准,同时在廉洁自律上得到群众认可。
本届评选活动共分推荐预备人选;确定候选人;组织好集中宣传;评选县级“十佳公仆”四个阶段进行。评选活动结束后,县委、县政府将做出本级“十佳公仆”命名表彰决定,正式授予荣誉称号,召开命名表彰大会,并推荐得票前两名县级“十佳公仆”参加全市“十佳公仆”评选活动。
此外,为保证评选活动的顺利进行,县委还成立了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继武同志任组长,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主管领导为副组长的评选活动领导小组。
(责任编辑:宋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