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巾帼使者 奉献万家光明

日期:2011-03-1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67
     

       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得到了领导、同志们的赞誉,在生产一线倾情谱写着一首又一首不平凡的奉献者之歌。东宁县电业局变电运行工区副主任金英会,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怀着对电力事业的无限热爱,放弃了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来到了边陲小城—东宁,开始了她人生的新起点。

      参加工作伊始,正值东宁电网进行农网改造,局领导遂委任她担任配电设计员。由于10kV配电线路的设计和浇桩大都在秋冬季节进行,常常要面对风雪天气。她不畏艰辛,每天都穿着厚重的棉衣和棉鞋,扛着二十多斤重的全站仪与同事们奔走在半米多深的雪甸子中。脚肿手皴,她全然不顾,硬是提前完成了测量设计任务。在电力行业从事生产管理工作的女同志屈指可数,从事变电专业技术管理工作且成长为技术负责人的女同志更是凤毛麟角。为了全面锻炼自己,她主动向局领导申请来到条件艰苦、管理人员缺乏的变电运行工区担任运行专工。工作中,她虚心求教,查阅资料,翻看书籍并赴外地学习,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基本的变电运行专业技术。
      像所有女人一样,她爱家、爱孩子,爱父母,但工作性质却决定她不能像一个普通女人那样生活。在哺乳期间,恰逢东宁县电业局安全性评价工作的紧要关头,3个多月她未休息过一个星期天,加班加点、昼夜兼程,幼小的孩子每天只能吃一次奶。母亲长期患病,她都很少有时间照顾。每谈及这些事,她总是眼含泪珠,内心深感愧疚,在亲人最需要自己的时候,却不能陪伴左右。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变电运行工区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安全优质服务年活动”优秀单位、黑龙江省“安康杯”优胜单位等荣誉,并多次荣获“东宁县电业局先进集体”称号。她本人也多次被授予“东宁县电业局先进个人”和“东宁县电业局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妇 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