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先行奔小康,发展地栽领头雁凤

日期:2011-03-1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77
     

 

      贾银凤是大肚川镇太平川村地栽木耳种植大户,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她逐渐摸索出了一套地栽木耳生产新技术,在自己增收致富的同时,也为推动全村乃至全镇黑木耳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贾银凤原本是太平川村的一名普通农村妇女,上个世纪90年代,她开始尝试发展地栽木耳,由于缺少经验和技术,致使木耳产量低、质量差,甚至连成本都没能收回来。但倔强、勤奋的贾银凤并没有认输,她说,开弓就没有回头箭,既然选择了黑木耳产业,就要努力干下去。她四处拜师学艺,向有经验的耳农虚心求教,刻苦钻研地栽木耳种植技术。就这样,贾银凤边学边干,边积累经验,2000年以来,每年都培育地栽木耳十几万袋,收入连年攀升,建起了250平方米的楼房,过上了令人羡慕的小康生活。
      贾银凤富了并没有忘记乡邻,她手把手地帮助乡亲们掌握黑木耳栽培技术,为他们及时排忧解难。她常说:“自己有钱了不算什么,大伙都有钱了那才叫真正的富裕。”十几年过去了,贾银凤凭着拼搏进取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干劲走上了致富路,在她的带领下,全村的地栽木耳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取得可观的效益,为推动黑木耳产业发展和村民增收致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妇 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