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姐妹贴心人――夹信子村妇代会主任亓桂霞

日期:2011-03-1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12
     

      东宁镇夹信子村妇代会主任亓桂霞,从事妇女工作几十年如一日,热心服务、踏实肯干,及时反映妇女诉求,努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被群众誉为妇女姐妹的贴心人。
      亓桂霞担任村妇代会主任23年来,心中始终有一个不变的信念,那就是:只要我在一天职就要为妇女儿童尽一份心,负一份责,谋一份利。工作中,亓桂霞真正做到了时刻把妇女儿童的大事小情放在心上,想方设法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贫困妇女没钱买籽种化肥,她自己解囊相助;村里妇女有病,她自己掏车费送到医院治疗;妇女家里农活忙不开时,她会亲自上门帮忙。2000年冬天,东宁县降下了几十年不遇的大雪,积雪挡住了村里孩子上学的路,亓桂霞二话没说,和丈夫开着自家的铲车为村里孩子通开了上学路。多年来,亓桂霞以自己的一颗火热的心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作为一名村妇代会主任,亓桂霞在倾心为妇女儿童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还积极带领全村妇女增收致富。夹信子村人多地少,过去年人均收入不超过一千元。近年来,亓桂霞积极带领全村妇女转变观念发展地栽木耳生产。从筹措资金、选育菌种到技术服务,齐桂霞都全力协调有关部门帮助扶持,自己还带头发展地栽木耳生产,在齐桂霞的带动下,夹信子村地栽木耳总量由几万袋发展到800万袋。


 

 

(责任编辑:妇 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