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荣获“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组织管理优秀组织奖

日期:2011-03-15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71
     

 

 

近期,在哈尔滨召开的2011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东宁县获“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组织管理优秀组织奖殊荣。该奖项是国家科技部为表彰在 “十一五”期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而颁发的。
十一五时期,东宁县科技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科技兴县战略,获得国家各类科技计划支持6项,争取国家经费555万元,创造性推进科技兴边富民项目,科技贡献率达到53.5%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县、全国科技进步工作考核先进县、全国首批科技富民强县试点县、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星火科技先进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在科技的带动下,东宁成为黑龙江省首个农民人均纯收入万元县,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居全省第二,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连续7年跻身全省十强,契合了国家十二五规划建议提出的由强国向富民转变的导向。在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社会事业和谐跨越,成为全国卫生县、全国平安县、全国文明县和全国生态县。
(责任编辑: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