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备春耕生产井然有序

日期:2011-03-1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31
     

    冬春以来,东宁县农业局将备春耕工作作为中心任务来抓,积极做好物资筹备、科技培训、产业结构调整等各项工作,全方位抓好备春耕工作,为高质量完成春耕生产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春耕物资准备有序。截至目前,全县筹措春耕到位资金4.05亿元,占全年总需的66%,其中农贷累计投放1.3亿元;全县各农资经营企业和农资经营网点已储备各类化肥9000吨,占春播化肥需求量的75%。贮备农药180吨,占需求量的69%;种子1800吨,占需求量的72%;农机具维修和水利设施维护等服务工作已全面展开,农机具已检修2500多台套,完好率达到90%以上。
    二是技术培训力度加大。入冬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结合科普之冬和科技大集等活动。我们在县镇抽调专业技术人员采取召开现场会、典型报告会、专题讲座、集中授课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对全县农户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黑木耳小孔栽培、绿色黑木耳标准化生产、水稻大棚育秧、测土配方施肥、粮食作物高产栽培、农用机械化作业等10项农业新技术。截至目前,全县共举办各类培训班400余期,发放科普资料5万多份,培训农民4.6万人次,占培训计划的83%。
    三是种植结构不断优化。为使东宁县农业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我们继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力争实现“三增两稳一减”,促进农业生产效益进一步提高,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三增”:一是增加玉米种植面积达到25万亩;二是增加已水飞蓟种植面积达到4万亩;三是增加白瓜籽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两稳”是稳定烤烟面积在3.7万亩以上,果菜面积在18.5万亩。“一减”是大豆面积减少10万亩。
 

(责任编辑:王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