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追赶跨越再出发!

日期:2011-03-1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42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追赶跨越再出发!
——热烈庆祝中共东宁县委十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特约评论员 宋圆圆

       2011年1月9日,站在“十一五”圆满收官,“十二五”盛大启幕的历史关口,东宁县隆重召开县委十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这既是对东宁过去追赶跨越的总结回顾,也是对未来跨越发展的前瞻指导,更是实现东宁更大跨越发展、加快富民强县步伐的崭新起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县委全会,认真回顾总结了十一五全县工作,科学谋划了十二五发展蓝图,凝聚各方智慧力量,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符合东宁发展实际,对于动员全县上下,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富民强县步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顾“十一五”,成果丰硕,催人奋进。过去五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激情创业,追赶跨越,十一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前完成,主要经济指标均用三到四年时间实现翻番,经济综合实力连续7年进入全省十强县行列,成为全省首个农民人均纯收入万元县。过去五年,全县上下,迎难而上,创新突破,顶住了压力,战胜了困难,创造了业绩,在不平凡的进程中开创了持续发展的新局面,谱写了东宁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为实现“二三十百百千”和“七个翻番”目标,跨出了坚实步伐,为强势开局“十二五”,奠定了坚实基础。
       展望“十二五”,踌躇满志,信心满怀。当前,东宁的发展得天时、占地利、享人和,可谓天时相映,顺风顺水,风正劲足。当下,围绕省委省政府“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和牡丹江市委市政府“双调双转”、沿边开放的战略机遇,全县上下必须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七种精神”和“七个经验”,着力推进吉书记指示的四个建设,突出六个更加注重,破解四个难题,把东宁建成经济发达、设施完善、天蓝水清、环境优美、适宜人居的滨水生态城市。
       全会的主要精神,切中了东宁发展的关键,道出了全县人民的期盼,擂响了跨越发展的鼓点。这是对省情、市情的科学把握,是对使命的勇于担当,更是奋力追赶的庄严誓师。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机遇与挑战并存。风劲潮涌,正当突围争先;任重道远,更须奋勇前行。面对经济总量偏小,可用财力不足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全县上下必须拿出前所未有的精神状态、前所未有的工作作风、前所未有的志气信心,使战略机遇期变为黄金发展期,跨入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的新阶段。我们必须吃更多的苦、下更大的力、流更多的汗,要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精神状态,以“晚上当白天干,假日当平日干,一天当两天干,冬天当夏天干”的工作干劲,谋发展、促发展、抓发展。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确定,关键就在于落实。不真抓实干,就换不来更好更快的发展。全县上下一定要从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的期望出发,积极顺应形势的深刻变化,牢牢把握好发展的主动权,围绕全会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各项重点工作,把所有的心智和力量都投身到实现“二三十百百千”和“七个翻番”目标上去。
       责任和使命激励着我们,机遇和挑战考验着我们。只要我们以击鼓奋进的士气、跳起摸高的勇气、顺势而为的锐气和崛起危难的虎虎生气,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奋勇前行,相信,秉承“七种精神”和“七个经验”的21万东宁儿女,一定会凝心聚力,敢于跨越,乘势而上,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丰功伟绩!
东宁,必将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宋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