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宣传部春节期间开展招工宣传工作“五个一”活动

日期:2011-03-10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22
     

       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破解全县招工难问题,县委宣传部积极发挥宣传职能,率先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招工宣传工作“五个一”活动,抓住农民工春节返乡有利时机,强势宣传,营造了“就业在东宁,发展在东宁,创业在东宁”的浓厚氛围。
       1月27日上午,县委孙书记在全县表彰奖励大会上指示,全县都要行动起来,围绕破解招工难问题开展工作。下午,宣传部专门召开了招工宣传工作会议,成立了招工宣传工作“五个一”活动领导小组,在第一时间内起草了《招工宣传工作“五个一”活动》方案、《关于开展全民招工的倡议》以及“关于东宁县诚信招工的一封信”,保证了活动有效开展。1月30日,宣传部向全县各党委和中省直各单位下发了《招工宣传工作“五个一”活动》方案和近2万份“关于东宁县诚信招工的一封信”,招工宣传工作“五个一”活动全面展开。
       一是发起了一个倡议。1月28日—2月15日,县电视台连续播放了《关于开展全民招工的倡议》,同时,利用地方报纸《今日东宁》、交通广播、政府网站等媒体的显要位置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各党委也积极行动起来,把全民招工倡议书发到全县干部职工手中,把招工信息传达到每一位干部、群众、村民手中;用工单位借职工回乡过年时机,向职工所在地及远方亲朋发起到东宁务工的倡议。
       二是邮寄了一封公开信。为宣传东宁县优良的用工环境,扩大东宁影响,宣传部组织编写了“关于东宁县诚信招工的一封信”,重点介绍了东宁县企业规模、待遇和用工状况等情况,在春节期间,相关单位放弃了节日休息时间,全力以赴进行宣传招工。县劳转办向吉林、辽宁、四川、陕西以及省内周边市县等500个劳动力输出大县的劳动力转移办公室统一邮寄了500份招工信件;劳动局向甘肃、广西、四川、贵州以及周边县份乡镇党委书记邮寄了招工信件500份;各镇及城区党工委向辖区内劳动力和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发放了9000封招工信,全面介绍了东宁县跨境连锁加工区发展规划和前景、县内用工工资待遇和相关政策,千方百计引导劳动者到东宁县企业务工。
       三是成功举办了一台晚会。1月28日,在县演播大厅成功组织开展了一台为在东宁打工者和返乡务工人员举办的《百花齐放迎新春》联欢晚会,在晚会上重点推介了东宁县企业情况、招工政策情况,通过晚会,让外地打工者进一步了解东宁县用工情况,并通过他们宣传,进行了广泛招工。晚会还专门为打工者创作了文艺作品,从不同角度讴歌了外来打工者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四是拨打了一个电话。春节期间,各党委按照县委宣传部的要求,号召每一名机关干部给熟悉的外地打工者、在外工作的东宁人和外地的亲朋好友打一个电话、发一个短信,将东宁县舒心的工作环境、优良的用工政策进行大力宣扬,进一步扩大招工知晓度;各用工企业也利用职工回家过年的时机,给每一位职工打一个问候电话或发一个短信,并通过他们进行连锁招工、网络招工。
       五是发了一个电子邮件。节日期间,广大机关干部纷纷利用自己的人脉优势为东宁经济发展出力,通过发电子邮件的形式,向自己的亲戚朋友、同学、客商、游客、网友介绍东宁县经济发展成果和招工政策,有力地宣传了东宁的经济发展形势和优良的用工环境;同时,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网络查询、政府网站查询给全国100个县长、500个乡镇政府网站发送了用工电子邮件,全方位推介东宁县招工优势。
       通过招工宣传工作“五个一”活动的有效开展,在全县营造了人人关心招工,人人参与招工,人人支持招工的浓厚社会氛围,掀起了全县干部群众齐招工的热潮。截至目前,前来县劳动局报名的有100余人,打电话至各党委及劳动局咨询的有310人,有意向到企业工作的有185人,取得了一定效果。
 

(责任编辑:宋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