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召开口岸系统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发展表彰大会

日期:2013-01-0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37
        

    近日,我县召开口岸系统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发展表彰大会,对口岸系统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进一步激励士气、鼓舞干劲,推进口岸系统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再登新台阶。
    县领导孙永先、孙吉舜、李敬国、刘祥江、刘长生、甄公伯及海关、边检、检验检疫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中共东宁县委、东宁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2年度口岸系统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东宁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三科等6个单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东宁边防检查站杜照宇等29名同志"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县委书记孙永先在会上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口岸查验一线的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口岸系统干部职工通报了2012年我县经济社会的基本情况。2012年,我县坚持发展?木耳产业富农、宝玉石产业富城、资源开发富县、实现城镇化惠及全民、生态产业富裕未来、对俄经贸合作服务全国、文化旅游产业影响世界的"七大"战略,走出了一条适合东宁发展的特色之路。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东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县域经济社会综合实力连续九年进入全省十强,荣获全省财源建设、民生工作十强县殊荣。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更得益于各查验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的鼎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一年来,东宁海关、检验检疫局、边检站、公安局、交通口岸办等部门全力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把为国把关与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骄人业绩。一是口岸运行安全高效。二是口岸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三是优化环境,口岸服务水平有效提升。四是口岸工作“一盘棋”氛围已经形成。五是丰富精彩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凝聚力。
    就今后工作,县委书记孙永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查找不足。二要突出重点,推动口岸工作向前发展。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大口岸基础设施改造力度,提升口岸功能,加强口岸协作配合,建立健全沟通机制。提高服务水平,优化口岸通关环境。加强口岸文化建设,开展文明共建活动。
    孙永先说,党的十八大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时间不等人,任务不等闲。希望口岸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大胆探索,顺境时乘胜前进,逆境时负重拼搏,不断强化奉献精神,为促进东宁经济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县长孙吉舜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作了具体要求。
    口岸联检部门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结束后,孙永先、孙吉舜等领导还与我县部分口岸系统干部职工举行了座谈,听取了大家对我县口岸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