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残疾人共享爱的阳光

日期:2011-03-04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17
     

让残疾人共享爱的阳光

——东宁县图书馆开展关爱残疾人系列活动

残疾人是社会特殊的弱势困难群体,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近日,东宁县图书馆、东宁县残疾人联合会、东宁县总工会、东宁县就业局联合开展了关爱残疾人的系列活动:

“爱耳日”听力保护、教育宣传和义诊活动

201133日是全国第十二个“爱耳日”,31日上午9时,东宁县图书馆门前热闹异常,来自东宁县医院五官科的两位医生正在为残疾人进行义诊,热烈的场面吸引了许多路过的群众驻足观看,东宁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和残联的工作人员一起向过往的群众发放了“爱耳日”宣传单,宣传预防听力障碍的科学知识,加强婚前保健、孕产期保健和早期干预等综合防治措施,预防和减少耳聋性残疾的发生。

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扶助就业创业是解决残疾人困难的根本途径,为了使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能掌握1-2门实用技术,走上脱贫致富之路,32日,东宁县图书馆、东宁县残疾人联合会、东宁县总工会、东宁县就业局在东宁县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共同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东宁县图书馆邀请了县供销联社黑木耳协会的徐连堂技术员为来自东宁各乡镇的64名残疾人做了小孔木耳栽培的技术培训。参训的残疾人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专门为我们开展黑木耳栽植技术培训,使我们掌握了致富的技术,我们有决心栽培好黑木耳,保证做到身残志不残,早日成为黑木耳栽培大户,给自己增收致富。

免费为残疾人办理借书证

培训班结束后,我们东宁县图书馆的于馆长又为15名残疾人专职委员免费发放了东宁县图书馆的借书证,拿到借书证的残疾人非常兴奋,左侧肢残的陈云生说,“我一直想到图书馆来看书可没有借书证,这回好了,我可以随时来图书馆看书了,对于提高我的文化素质,会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文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