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日期:2011-03-03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89
     

 

       绥阳社区党总支,下设三个党支部,十个党小组,195名党员。为了使这支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总支坚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十年如一日。
通过这项活动的开展,使社区的每名党员增强了党性,凝聚了力量,唤起了党员的模范带头的意识。
他是居民心中的楷模
       张鸣鹤,中共党员,男62岁。他曾开小木加工厂十余年,他富裕了仍不忘百姓。在他开小木加工厂期间,他向灾区人民捐过款,救助过贫困大学生,帮扶过无数个贫困家庭。当他听说低保户明彩霞无儿无女,丈夫又患有脑血栓,需打工维持生活,因为她身体残疾没有一个厂子愿意雇佣。张鸣鹤知道后义无反顾地把她留在自己的木器厂里打工,不但如此,他还经常为明彩霞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
       2009年,张鸣鹤的加工厂停业了,他由原来的老板变成了普通百姓,他回到家中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小区里的大大小小的活,他都承担了下来,夏天义务种花种草、打扫卫生,冬天清扫积雪。不但如此,数年来他还义务为84岁的刘玉兰老人背山泉水吃,还经常为老人送一些可口的饭菜,老人也把他当成亲人。在党员张鸣鹤的带动下,小区里的党员马莲霞、卢考昌(林业党员)及他的妻子与很多居民也都加入到了帮助老人的行列中,他们的行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称赞。
 
(责任编辑:绥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