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镇司法所积极深入到边远村屯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

日期:2011-03-0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11
     

 

近日,东宁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专程来到东宁镇偏远的村屯暖二村河湾屯调解民事纠纷,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暖二村河湾屯的于某家的林地和徐某耕地相邻,四年前,从于某家的林地种上小树苗两家就因为今后树荫遮地的问题纷争就开始,随着近几年于某家的小树苗变成大树,林地树荫面积越来越大,对徐某的耕地造成减产,两家的纠纷就愈演愈烈,因为这件事暖二村村级调解委员会多次调解,多次做工作,但因双方当事人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始终未能达到双方满意。今年年初,东宁镇司法所知道此事后,马上安排镇三名调解员来到河湾村了解情况,并召开由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会、村调解委员会和许多群众参加的调解现场会,现场会上镇调解员为双方当事人及现场群众讲事实、讲法律、讲政策,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做工作,最后双方达成了互换土地的协议,暖二村困扰多解的头疼事彻底解决。
东宁镇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得到了双方当事人及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广大村民上了一堂很好的普法课,为暖二村今后开展司法调解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东宁镇政府)